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17

※靈命日糧1117
提摩太後書2章20-22節

「凡不行義的就不屬上帝,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。」

(約翰一書310節)

以西結書5-7章 希伯來書12章

當我們洗手洗掉泥和細菌,我們是在靠自己來潔淨雙手嗎?好像可以「是」,但也可以「不是」。嚴格的來起潔淨作用是肥皂和清水,但是,選擇使用肥皂和清水來潔淨雙手的卻是我們自己。

在提摩太後書第二章,使徒保羅告訴我們:「人若自潔,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」(21節)。這並不是我們有能力潔淨自己的罪,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架上,我們必須靠著的寶血來潔淨自己

腓立比書39節告訴我們「並且得以在他裏面,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,乃是有信基督的義,就是因信上帝而來的義。」當我們接受基督,相信的死和復活,我們就從罪的刑罰和權勢中被釋放出來了。因此我們在每日的生活中能夠說「是」或「不」。我們可以對肉體的慾望,或者是保羅所提到的少年的私慾「不」(提摩太後書222節),對公義(正確行為)、信德(正確信仰)、仁愛(正確回應)、和平(正確焦點)「是」。

當我們每日得潔淨,我們就能被救主使用,預備好行各樣的善事 (21節)。 AL

求主助我正確思考,

關乎祢的純潔尊貴;

我要一生為祢而活,

因祢得敬拜讚美Fitzhugh

有正確的思想才有正確的行為。


----
洗手的比喻,真的很讚。
很多事,到底是我們自己在做,還是因著上帝的緣故可以做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17
十一月十七日

『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。上帝的選民,畫夜呼籲他,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究給他們伸冤了。』(路十八章六至八節)

上帝的時候是不能聽你指揮的。如果第一擊不能叫燧石發出火來,你就當再擊一次。祂聽了我們的禱告,不一定按照我們所指定的時候答應我們;我們尋找祂,祂必向我們顯現,不過不一定照我們所希望、所定規的時間和地點。

在石器時代,我們想要取得一火,必須一擊再擊,擊數十次,才能得到;只要能得到的話,就已經滿心感激了。

信徒啊,不要絕望!上帝賜憐憫的時候到了。你當用不移的信心呼求;不要因為王的耽擱停止呼籲。再擊一次燧石罷!這一次你就會得到了。--司布真(C.H.Spurgeon)

我不相信在神國的歷史有這樣的事情;用正當的靈所獻上的正當的禱告永遠不得著答應。--克勒(Theodore L.Cuyler)


----
正當的靈的禱告,上帝沒有不垂聽之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17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17日 頹喪是奢侈

  身為耶穌基督的門徒,頹喪是一種奢侈,我享受不起。假如在一天的結尾,我躺
在床上,灰心洩氣,那一定是出於對主的信賴不夠。我不能了解,為什麼那封信還沒
有送到?為什麼我今天的演講一塌糊塗?還有其他很多很多;我覺得受騙、覺得被欺
負,總之,極度不滿,所以心中毫無平安。

  這種情況是出於不信與反叛的心理。不信,因為假如我相信一切都是我應得的,
如保羅所說(林前3:21) ,為什麼我不能就信賴主而耐心等待?反叛,因為我為今日
上帝分配給我的福份而與祂爭執。我應當了解,上帝決定今天給我多少,我就得多少
,所有的抗議、衰求或者禱告都不能使我比神所應許的還多得一絲一毫。我的觀點必
須是:照你的旨意,不是我的旨意,願你賜下你所分配要給我的,而不是賜下我所要
求的。我要學習順服,而不是抗爭。

  天上地下,沒有什麼能阻止或拖延上帝決意在今天要給我的恩典。上帝的經濟制
度裡沒有延緩恩典的部門,甚至「延緩」這一詞根本在上帝的字典中也不存在。所以
如有什麼恩典我認為是來晚了,其實是那個恩典原來就不是我應當早得的。既然如此
,何必煩躁不安?我的生活也許無法日日順利,但是必定日日充滿上帝為這日特備的
恩典,所以,我又何必擔心憂慮?

  然而,我卻常忍不住仍然擔心害怕,怕上帝不把我應得的給我。結果呢?我的日
子過得很痛苦,一點也沒有喜樂。所以,主啊!求你給我一顆安靜等待、知足喜樂的
心。詩人說:「祂未嚐留下一樣好處,不給那行動正直的人」(詩84:11) 主啊!我願
如詩人在你的賞賜中安息。

  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榮。」
(詩46:10)

----
相信上帝今天所給我們的,就是一切我們今天所「應得」的
在上帝那裡,每個時候,都是最剛好的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17-洗手的比喻,是我們自己洗,還是用肥皂洗?
※荒漠甘泉1117-正當的靈的禱告,上帝沒有不垂聽之理
※日主同行1117-在上帝那裡,每個時候,都是最剛好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