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10

※靈命日糧1110
路加福音11章1-10節

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。」

(詩篇1201節)

耶利米書48-49章 希伯來書7章

幾年前,有次我正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車子卻突然錨了。我將車子停到路旁,掀起車蓋。當我看著引擎時,我想:這下可好了!我對車子一竅不通,簡直是無從下手!

有時候,我們對禱告可能有著相似的感覺:要從哪裡開始呢?這也是門徒想要了解的問題,於是他們求問耶穌:「求主教導我們禱告」(路加福音111節)。我們可以從耶穌的言傳身教中,找到最好的答案。你心中可能會有兩個疑問:

我們當在哪裡禱告呢?耶穌在聖殿、曠野(路加福音4章)、安靜的地方(馬太福音1422-23節)、客西馬尼園(路加福音22章)、十字架上(路加福音233446節)禱告。獨自一人禱告,也與眾人一起禱告。效法的生命追隨的典範,我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禱告!

我們應怎麼禱告呢?在主禱文裡,耶穌教導我們要祈求人人尊上帝的名為聖;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;祈求賜給我們日用的飲食;赦免我們的罪;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離兇惡(路加福音112-4節)。

若你正感到無從下手,不知該從何處開始,那就效仿耶穌所教導的主禱文吧!AMC

上帝賜給我權柄,

無論何處可祈禱;

願主旨意得成就,

世間動工見聖手。 Sper

耶穌都需要禱告,何況是我們呢?


----
凡事謝恩,凡事禱告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10
十一月十日

『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因信仍有指望。』(羅四章十八節)

按照外表的情形看來,亞伯拉罕再沒有絲毫理由可以期望應許的實現了,但是他相信耶和華的話,仍然期望他的後裔多如眾星。

在我們面前擺著許多應許,許多信心的模範;所以你應當大膽信賴上帝的話。雖然救助也許不即來到,惡者的勢力也許日甚一日,你不要喪膽;你還當剛強、喜樂,因為上帝最榮耀的應許都是這樣成就的--在最沒有盼望的時候成就的。

上帝的拯救,平常總在我們極端困難、極端痛苦、極端危險才肯出現,好叫我們清清楚楚看見這是上帝的手指,好叫我們不再信靠眼見和感覺,單單信靠上帝的話語是最穩妥不過的,因為上帝的話語在任何情形下都是可靠的。--濮該斯該(C.H.Von Bogatzky)

記住!眼見停止的時候,乃是信心工作的時候。困難越大,信心越容易工作;天然的能力還留著一點的時候,信心就沒有像天然能力完全失敗的時候那樣容易工作。--(George Mueller)


----
我們什麼時候「放手」,就是信心增長的時候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10
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10日 軟弱與堅定的信心

  我當謹記,雖然所有信心基本上都相同,其程度的高低卻不一定一樣。信心的程
度有如河水,有時高、有時代,全看環境而定。
最基層的信心是一種軟弱的信心,這
是門徒最常有的信心,所以耶穌才會說他們是「小信的人」(太8:
26)。這種信心有如
小樹苗,極需養護,因為只要外面有一點什麼風吹草動,
這種信心就動搖了。這種信
心也不一定與門徒的年資有關係,因為老信徒、
新信徒同樣都可能只具有這種信心。
基督徒之所以會有這種軟弱的信心,原因大致有二:
對上帝的認識不夠,或者對上帝
的信賴不夠。耶穌的十二門徒,對耶穌的信賴不可謂不夠,
但是他們不懂福音的奧秘
,以致信心不堅。至於保羅在羅馬書14章中所提的「信心軟弱」
的人,則是由於缺乏
對上帝完全的信賴所致。

  第二層的信心是堅定的信心,這種信心得到上帝的支持。例如:
上帝告訴亞伯拉
罕,雖然他尚未有子嗣,然而他將成為萬國之父。
當上帝一應許他這個指望時,亞伯
拉罕馬上因信,心裡得堅固,而毫無疑惑(羅4:18~19) 。這種堅定的態度,等於是說
:「我不再懷疑,因為上帝已經應許。

  第一種信心,我可以設法增進它。第二種信心,我就無能為力了。
因為,老實說
,那純是「上帝所賜的」恩典(弗2:8) ,也就是說上帝才有權決定祂要做的事,也只
有祂才有權決定祂要對誰慈悲、賜給誰堅定不移的信心。當然,
假如祂選上我,我必
定欣喜萬分。

  我因信心而生的喜樂,必像馬利亞的喜樂一樣,
很輕易就會傳染給身邊的人。所
以主啊,求你帶領我們,一同步入確信之中,也一同為此喜樂。

  「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。」(詩56:3)

----
我們是否真的相信上帝的「應許」呢?
為什麼不真的相信呢?
相信應許,抓住應許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10-
凡事謝恩,凡事禱告
※荒漠甘泉1110-我們什麼時候「放手」,就是信心增長的時候
※日主同行1110-相信應許,抓住應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