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02

※靈命日糧1102
路加福音10章25-37節

「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。」

(路加福音10章33節)

耶利米書27-29章 提多書3章

我們之所以不能仁慈待人,主要的問題就在於,我們對於該憐憫誰,懷有偏見。耶穌了個比來解答「誰是我的鄰舍呢?」(路加福音10章29節)也就是:誰有資格讓我像個好鄰舍般地對待他?

耶穌在故事中到有個人從耶路撒冷下到耶利哥,這是條惡名昭彰的險路。他在旅行途中落入搶匪之手,被搶得精光,甚至被打得半死丟在路邊。有信仰虔誠的猶太人(一名祭司和一名利未人)從他身邊經過,但卻繞過他身旁,也許他們是害怕沾染宗教上的不潔。但卻有個撒馬利亞人經過,無條件地對這名受傷的陌生人施予憐憫。

由於猶太人向來看不起撒馬利亞人,因此耶穌這番話想必也令當時的聽眾難以接受。事實上,這名撒馬利亞人大可因為這傷者是猶太人,而對他置之不理,或付出有限度或有條件的同情。反之,他所看見的只是個有需要的人,因此便定意要幫助他。

你只是對那些你認為配得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嗎?既然身為耶穌的跟隨者,讓我們像個好鄰舍般,對眾人顯出愛心,特別是對我們認為不配得的人。 MW

多少鄰舍身邊走過?

感動多少眾生

伸出援手給出祝福,

彰顯基督由我達成。Jones

對基督的愛有多真,對鄰舍的愛就有多深。

----
沒有誰是配得或不配得幫助的。
我們其實都是不配的,但上帝仍然幫助我們
如此,我們又怎麼說別人配得或不配得呢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02

十一月二日

『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上帝。』(徒十二章五節)

禱告是我們與上帝交接的連索,是一架跨過深淵的橋樑,帶領我們經過危險、缺乏。
使徒時代的教會多麼美麗:彼得被囚在監裡;猶太人大奏凱旋;希律執著無上的權力;殉道場期待著使徒的血…每一件事情都和他們作對。可是他們『卻…切切的禱告上帝。』結果怎樣呢?監門開了,使徒自由了,猶太人失敗了,惡王被蟲咬了心,上帝的道日見興旺,越發廣傳。

禱告是我們屬靈的兵器。我們知不知道這兵器的能力呢?我們敢不敢用信心的權柄來使用這兵器-不只求,並且命令-呢?願上帝給我們膽量!給我們信心!上帝現在所要的,並不是一些偉人,乃是一些敢證明祂的偉大的人。-信宣(A. B.Simpson)

在你禱告的時候,你要小心,不要限制上帝的能力-不信不僅能限制上帝的力,自以為知道上帝 所能作的也能限制祂的能力。你當期望那不能期望的-超過我們一切所求所想的。你每一次禱告,當先安靜-想一想祂所能作的,想一想你在基督裡的地位。-慕安 得烈(Andrew Murray)

我們的禱告是上帝的機會。

親愛的,你悲傷嗎?禱告能叫你的痛苦變成喜樂。你快樂嗎?禱告能在你的歡樂上替你加上一陣 屬天的香味。你被內外的仇敵攻擊得非常危險嗎?禱告能叫你得到天使的幫助-祂的一摸能使磨石粉碎,祂的一瞥能將全軍打倒。禱告究竟能給你一些甚麼呢?讓我 回答你:能給你一切上帝能為你作的。上帝說:『你願我賜你甚麼,你可以求』(王上三章五節)。-法勒(Farrar)。

----
好好禱告,相信禱告的能力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02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02日 最大的奧祕

  當我向上帝求助時,我當讓上帝自己決定祂要用什麼方法來幫助我。很久以前,
祂決定憐憫猶大家,但祂說祂「不使他們靠弓、刀、爭戰、馬匹與馬兵得救」(何1:7)
。不用武器,多麼奇怪的作戰方式!然而,掌握統治大權的上帝,自有祂的妙策。以
賽亞書記載上帝一夜之間,殺了亞述榮中十八萬五千人。祂用什麼方法?直到今日,
無人知道。

  上帝就是上帝,祂有祂自己的辦法。施洗約翰向耶穌說:「那將要來的是你麼?
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(太11:3)這豈不是太奇怪!施洗約翰的任務是去告訴猶太人
,耶穌就是彌賽亞,而他自己居然不能肯定?因為耶穌的王國尚未建立,祂尚未登上
寶座,所以施洗約翰懷疑耶穌不是所期待的彌賽亞。其中錯的當然是施洗約翰,他的
任務是宣告耶穌的到臨,而不是解釋耶穌將以何種方式臨到,因為耶穌本身就是一大
奧祕,祂自由來去,無人可以解釋或局限祂。

  任何人都可以到店裡去買個瓷做的耶穌像,但是我們在聖經中找不到那種耶穌。
因為聖經裡的耶穌是活的,是福音的核心,是至高的統治者,假如我們試著把祂局限
在瓷土或灰泥中,那就不是真正的耶穌了。

  耶穌給我的信息永遠是「跟隨我」,而這正是我所當小心學習的功課,我願虛心
對祂說:「你往哪裡去,我也往哪裡去」(得1:16)。偷工減料的跟隨,將令我遭受莫
大損失;而全心全意的跟隨,則要帶給我偉大的成就。成就並不一定是指對耶穌的了
解,但卻可保證是與耶穌有正直親密的關係(約12:26) 。換句話說,當我服事、順從
主,祂就應允祂的同在與祝福。

  「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著耶穌基督從死
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。」(彼前1:3)

----
上帝自有他幫助的方式
忠心,相信,跟隨,這樣子就夠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02-沒有人是不配得到上帝的幫助的
※荒漠甘泉1102-
好好禱告,相信禱告的能力
※日主同行1102-禱告,等待,相信上帝自有他的辦法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