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15

※靈命日糧1115
馬可福音2章13-17節

「耶穌在利未家裡坐席的時候,有好些稅吏和罪人與耶穌並門徒一同坐席……」

(馬可福音215節)

以西結書1-2章 希伯來書11章1-19節

一輛福音車正停在德國的一個市中心。兩名年輕人帶著惡作劇的心理,來到福音車旁。

宣教士們正在那裡提供茶點,藉此和人們談論與福音有關的話題。這兩個戴著骷髏圖頭巾的年輕人,來到福音車旁想找麻煩。

但是對於他們的挑釁,宣教士並未做出如他們所期待的回應。相反的,這些基督徒熱情地歡迎他們,並且邀請他們加入討論。令人驚訝的,他們居然也留下來,並聽了福音。其中一個就在那天接受了耶穌。另外一個在第二天也決志信主了。

這兩名年輕人和宣教士們間的文化差異有如天壤之別。年輕人是德國人;而宣教士們是美國人。這兩個年輕人沉浸於黑暗和死亡的文化;宣教士卻是閃亮如光,然而,這樣的文化鴻溝卻因茶點和不論斷的愛而填平。

看看你周圍的人,你如何能像這些宣教士一樣,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表現出無條件、不質疑的愛?你如何能跨越文化差異,幫助不同背景的人看見耶穌的愛?

跨越差異,不管那種文化看起來是何等的不同,讓我們帶著基督的愛走進去!JDB

愛和關心能填平,

文化差異的鴻溝;

一旦心門被打開,

喜迎福音之豐收。Sper

我們為基督做的見證,如照耀黑暗世界的明光。

----
不論斷的愛,不論斷,不被激怒
「不論斷」,這真的是個不容易的品格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15
十一月十五日

『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。』﹝林後一章八節﹞

『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』(林後十二章九節)雅各在毘努伊勒,初次經歷了一個以前從未經歷的祕訣--抓住上帝;從那一次以後,雅各的信心有了長進,他對上帝有了更深的認識,他的生活也有新的得勝能力了。

對待大衛,上帝必須讓他經過長期痛苦的訓練,叫他知道上帝的全能與信實,好使他的信心和敬畏上帝的心得以增長,因為這些美德對於他將來作王極其要緊。

沒有別的,只有保羅所不斷經歷的困難、痛苦、危險,能叫保羅學到,能叫全教會學到,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』(林後十二章九節)這偉大應許的完全意義。

今天能帶領我們認識主、信靠主、向主支取無限恩典的,不是別的,乃是我們的試煉和危險。

上帝給我們困難和障礙,為的是要對付我們的信心。我們在日常的道路上,如果遭遇甚麼障礙, 我們就該認識它們是裝信心的器皿,立刻拿主的豐富和『夠用』去裝滿它們;當我們前進,簡簡單單、完完全全信靠的時候,我們也許還會受到試驗,我們也許還需 要忍耐等候;但是無論如何,到了最後,我們一定會看見石頭輥開,主耶穌等著賜恩給我們的。--信宣(A.B.Simpson)


----
把障礙與困難看成是裝主恩典的容器,這個看法還真不錯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15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15日 上帝完美的計劃

  假如基督徒完全照神話語去行,他的生活必是一種十全十美的生活。大衛在詩篇
中曾經提到這點,他說:「至於上帝,祂的道是完全的」(詩18:30) ,然後他又緊接
著說出必然的推論說:祂「使我行為完全」(詩18:32) 。上帝是完全的,祂自己完美
無缺,祂所做的也至善至美,而這些都與我息息相關,因為祂的完美原是為了祂自己
,也是為了我的緣故,
祂為我安排的計劃,在祂來說、在我來說,都是最好的。祂執
行時每一個步驟,也都蓋有完美的印記,因此其結果是不論在天國地上都可稱為十全
十美。

  「完全」有雙重意義:完成與美善。
上帝為我定下的計劃,不論是苦是樂,祂都
一步步細心完成,而且我的計劃是專為我而訂的,好像為我特製手套一樣,只合我的
雙手。祂深知我的需要與軟弱,祂小心地畫出最好的藍圖,世上無人能對它有任何修
正或改進。當一個階段完成時,祂吹哨作結,時間到了,工作結束了,徹底完成了至
善至美。

  因為上帝主宰我的一生,祂有如計劃我一生的首席建築師,所以
我當全心注意祂
的指示,而不應把注意力放在東西、環境、人或事件上,因為那些在我人生的劇場中
,都只是
暫時的佈景而已。在某種角度上來看,它們只是幻影,而不是實際存在的,
所以它們不是信心的堅固地基,就像聖經所言,只有上帝是永遠的住所,其他的都隨
季節遷移。
聖經中得勝的聖徒,都是把自己緊緊繫在上帝的大磐石上,決不隨波逐流
,而且他們深知上帝在他們身上的每一次琢磨,都是為了使他們更臻完美之境。

  「祂從禍坑裡,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使我腳步稱當。
」(詩40:2)


----
讓自己立根在上帝的磐石上吧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15-「不論斷」,這真的是個不容易的品格
※荒漠甘泉1115-把障礙與困難看成是裝主恩典的容器,
※日主同行1115-讓自己立根在上帝的磐石上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