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29

※靈命日糧1129
出埃及記4章1-5節

耶和華對摩西:『你手裏是甚麼?』」

(出埃及記42節)

以西結書35-36章 彼得後書1章

若你容易為錯失良機而感到沮喪,或是你擔憂著未來,試著問問自己這個問題:「現在我擁有什麼?」換句話,你目前處在怎樣的環境或人際關係當中?這個問題可以讓你離從懊悔過去或憂慮未來境況,而去思考上帝能在你生命中做些什麼事。

這和上帝在燃燒的荊棘裡問摩西的問題相似。摩西心中煩惱,因他知道自己的軟弱,所以對於上帝呼召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,表達了他的恐懼。因此上帝只問摩西:「你手裏是甚麼?」(出埃及記42節)上帝將摩西的注意力從對自身未來的焦慮,轉移到目前所擁有的-----就是牧羊人的杖。上帝向摩西顯明,可以用這樣一個不起眼的東西,向不信的人顯明神蹟。當摩西越來越信靠上帝,上帝也透過摩西,行了更大的神蹟。

你是否感到過去太失敗了,或者對未來充滿了恐懼?回想上帝的問題:「你手裏是甚麼?」重新思量眼前的環境與人際關係,上帝是否能用之為你效力、彰顯的榮耀?將一切與你的一生交給上帝吧!HDF

今日邁開上進

奔走主路尋新高度;

往事過眼但求獎賞,

直奔標竿悅主眼目。Brandt

你無法改變過去,若擔憂未來,連現在也賠上了。


----
錯失過去....。
這是另一個sign嗎?

只是,不看過去,但,現在的我,有什麼呢?
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什麼都沒有,有的,可能只有對上帝的「不放棄」吧......。
這,眼光與角度,還是需要調整的,對吧
我需要再看到更多,上帝已經給了我的東西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荒漠甘泉1129
十一月二十九日

『凡管教的事......不覺得快樂.....後來卻......』(來十二章十一節)

我們知道有許多人,他們在平安順利的時候,從來不會奏出幽美的人生音樂來;但是,一遭遇了狂風暴雨,就奏出悠揚絕倫的音樂來了--這音樂精美得會叫我們驚奇!

如果你用正當的方法去對付現在的困難,上帝必使你『後來』所結的果子,比先前更豐更美。--選


----
如果平順可以讓我們認識上帝,那也就算了
但如果平順只會讓我們遠離上帝,那,平順真的對我們是好的嗎?

平順,到底是上帝的祝福,還是撒但的詭計呢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29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29日  近親的救助

  我當了解屬靈的勝利不是一蹴可幾的,甚至有時已得之地,也有可能再失守。
正因如此,救贖之律才更顯得珍貴。舊約利未記中說,以色列人已得之產業,仍有
可能因怠惰或不幸的遭遇而失去。如有這種情形,至近的親屬當為他把它贖回,如
果都沒有辦法,上帝又給他一個機會:到了禧年,地業要歸回原主手中(利25:23~24)
。在屬靈的產業上,上帝也給我同樣的安排:我已得的屬靈福份,也有可能因怠惰
而失去(太25:26~30),或因戒備不周被撒但搶走(太13:4)。無論如何,上帝也為我
提供一個補救之道,就是經由我的近親,耶穌基督,失去的福份可以再被贖回。

  近親的幫助,使地業歸回原主,目的在解救貧困,並且安慰受苦的人。耶穌正
是如此。祂用十字架的救贖,在上帝面前為我求情,使我得回失去的福份,並在上
帝座前又得一席之地。;祂使我又有資格向天父祈求、懺悔,也使我配得上帝的饒
恕與接受(約一:5~10) 。假如沒有耶穌的救贖,失去的福份將成為永久的失喪,然
而由於祂已成了十字架上的代罪羔羊,每當一有危險,我只要趕快向這近親求援,
祂就根據救贖的律,使我不致失去天父的恩典。

  我可以長久在這救贖中喜樂,但是我要懂得去求告耶穌,否則即使已得長子名
份的以掃,仍會失去福份而長在憂患之中。我只要隨時儆醒,求告耶穌,剩下的祂
都會為我解決,因為祂親自說。「失喪的,我必尋找;被逐的,我必領回;受傷的
,我必纏裹;有病的,我必醫治」(結34:16) 。耶穌實在是我最好的至親,也是最
完全的拯救者。

  「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,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、蒙恩惠作隨時
的幫助。」(來4:16)

----
就是和上帝求吧!
我們所失去的產業,可以透過耶穌所贖回的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靈命日糧1129-別看過去失去的,別看自己沒有的,看著上帝已經給自己了的吧!
※荒漠甘泉1129-平順,到底是上帝的祝福,還是撒但的詭計呢?
※日主同行1129-我們所失去的產業,可以透過耶穌所贖回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