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01

※靈命日糧1101
傳道書5章8-17節

「他來的情形怎樣,他去的情形也怎樣。」

(傳道書5章16節)

耶利米書24-26章 提多書2章

地毯、燈具、洗衣機、烘乾機,甚至還有放在櫃裡的食物,都是要賣的物品!某日,我和丈夫來到了一間待售的房子,我們瀏覽了整間屋子,對於屋竟有這麼多物品待售,感到特別驚訝。各式成套的餐具散置在餐廳的桌面上,聖誕飾品堆滿前門門廊,此外還有塞滿車庫的工具、玩具車、遊戲盤和復古洋娃娃。到最後離去時,我不禁想著,這屋子的主人究竟是在搬家?或是急需用錢?還是過世了?

這使我想到傳道書的話:「他來的情形怎樣,他去的情形也怎樣。」(傳道書5章16節)我們空手來到人間,也將空手離去。凡我們所購買、所安排、所囤積的物品,我們都只能短暫擁有,而且它們都會日漸朽壞。蠹蟲會蝕壞我們的衣裳;甚至連金銀也無法永遠保(雅各書5章2-3節)。有時候「因遭遇禍患,這些資財就消滅」(傳道書5章14節),連子孫也不見得能享用我們的遺

只專注於眼前而囤積資財,是愚者的行為,因為我們死時,無法帶走任何東西。相較之下,更重要的是以合宜的態度來看待我們所擁有的,以及我們如何使用上帝所賞賜的一切。這樣一來,我們便是將財寶積存在它該在的地方──天堂。JBS

無論世間有什麼,

最終都無法帶走;

唯有獻給上帝的,

存在天堂永恆久。 Sper

只有放下屬世資財,才能擁有屬天寶藏。


----
累積,也要累積有價值,能保存的東西,才有意義。
在地上積錢財,夠用就好了,適當就好了,因為,積再多,都是不能帶到永恆裡的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荒漠甘泉1101

『雲彩……停留……以色列人……不起行。』(民九章十九節)

『不起行』比『起行』更難順服。為甚麼呢?因為人的天性都是喜歡變動的-拆帳棚、探新奇;雲彩緩緩地收上去,威風凜凜地行在他們前頭…多麼威武!路上有興奮、有美景,多麼有趣!可是一到了雲彩停留的時候,他們也只得停留了。

無論雲彩停留的地方多麼討厭、多麼炎熱;他們的身體多麼難堪、多麼急躁;停留的地點多麼危險、多麼荒涼;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,他們只得耐性等候。

大衛說:『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。祂垂聽我的呼求』(詩40:1)。大衛得到耶和華的『垂聽』,是『曾耐性等候』的。上帝怎樣對待舊約時代的信徒,也會照樣對待新約時代的信徒。

真的,上帝常喜歡叫我們等候。當我們面對面遇見可怕的仇敵的時候,在驚恐之中,危險之下, 我們就求問上帝說:『主啊,我們可不可以跑開一點呢?現在豈不是拆帳棚的時候了嗎?我們豈不已受盡了痛苦和失敗嗎?我們可不可以暫時逃避一下炎熱,往青草 地上和可安歇的水邊去休息一下呢?』

沒有回音!雲彩停留了,我們也只得停在那裡;但是無論如何,路上嗎哪、活水、保護、安慰,是一定有的。上帝從來不叫我們停在一個地方,而不給我們祂的同在和日常的供給。

小子哪,你當耐性等候,不要匆匆向前衝去!停留在你原來的地位上!直到雲彩清清楚楚地向上收去。因為這是你的主所喜悅的!祂是不會使你『太遲』的!譯自日誠報(Daily Devotional Commentary)


----
又是耐心等待,最近的等候訊息,真的非常地多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01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01日 身體的救主

  上帝不只拯救我的靈魂,連我的身體也包括在基督的全盤救贖中。「身體的救贖
」有兩層意義:榮光與拯救。前者要等到基督再來時才發生,後者現在就可以得到。
很多時候,我都太注重未來榮光煥發的身體,而忽略了眼前必得的拯救。

  聖靈掌管我的身體(羅8:11),當我擔不起疾病疲乏的重擔、惡魔的壓制,或者年
老的衰頹時,聖靈使我恢復活力。聖靈的任務就是照顧我的身體,直到我完成地上的
職責。祂的另一個任務是給我適度的生命力,以完成上帝特定的使命。亞伯拉罕與撒
拉身體已經老邁,超過了生育的歲數,但是上帝應允要給他們一個兒子以撒。因為他
們以上帝的應許為可信,再加上聖靈作工,使他們的身體返老還童,果然撒拉真的懷
孕,以撒真的誕生(來11:11~12)。

  身體的拯救不是自動的,而要我的信心與聖靈的內住兼備才可。每當我感到不勝
負荷時,我當「等候耶和華」(賽40:31) ,祂就會使我重新得力,如鷹展翅上騰。雖
然如此,我也當了解有時候上帝為了幫助我對祂的道有新的認識與理解,祂會容許我
的身體受苦,不能馬上拯救。不論如何,我願把全權交給上帝,由祂決定如何處置,
因為我確信祂愛我的身體,正如祂愛我的靈魂一般。所以,不論何時,只要我的身體
需要扶持,那一位曾經在耶穌極度傷痛時,加添祂力量的救主,也必定會扶持幫助我
(路22:43)。

  「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和祂自
己榮耀的身體相似。」(腓3:21)

----
聖靈也照顧我們的身體
不過,我覺得,我想到的另一點還是,我們也要好好照顧我們的身體
身體是聖靈的殿,別在身體的事上,自己來破壞,叫聖靈傷心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※靈命日糧1101-要積財寶在天上,不要只積財寶在地上。
※荒漠甘泉1101-耐心等待,直到上帝的雲彩收回,hint來到
※日主同行1101-身體是聖靈的殿,別叫聖靈傷心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