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24

※靈命日糧1124
路加福音7章11-23節

「其光線有醫治之能。」

(瑪拉基書42節)

以西結書22-23章 彼得前書1章

在感恩節的家庭聚會中,我看著家庭成員各有專長,心裡充滿喜悅和感恩。當中有醫生,也有音樂家。因為有醫生,人們身體的病痛可以得醫治。因為有音樂家演奏出美妙的旋律,可以振奮人心,安撫憂傷心靈。

雖然他們所擁有的專長各有不同,但他們倚靠同一件事:就是宇宙萬物的規律。若沒有了這樣的規律,我們對於任何事都不能預測,也無法按照一定的規律而行,那就沒有音律或藥理了。

在這個有定律的世界裡,疾病就是一種「失調」。蒙醫治,就是預表上帝有一天要將所有事物,恢復到最初受造的樣式(使徒行傳321節)。當施洗約翰想知道耶穌是否就是「將要來的那一位」,耶穌回答施洗約翰的門徒:「你們去,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,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長大痲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」(路加福音720-22節)。從耶穌所行的醫治,就證明了是以色列人所切望的彌賽亞(瑪拉基書42節)。

我為音樂安慰我的心靈感恩;也為醫藥治癒我的肉體感謝。因為這些事物,提醒我因著耶穌基督將要得到完全的醫治,恢復到最初受造的目的。JAL

這世界的前景是什麼?

全人類的盼望在哪裡?

耶穌基督恢復了秩序,

在祂裡面得見主計畫。 D. De Haan

耶穌是最佳的修復者。


----
上帝的醫治,會把我們帶回最初那,圓滿的樣式。
失調了,偏差了,沒關係
走回上帝的正路就好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24
十一月二十四日

『你們要安靜,要知道我是上帝。』(詩四十六篇十節,直譯 。)

樂譜中能不能漏去休止符呢?詩篇中能不能漏去『細拉』呢?如果不能的話,人生也不能漏去安靜。世上沒有一件東西能像『安靜』那樣摸著我們的心。

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我們才能得到『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』(腓4:7)、『平靜安穩』(賽30:15)-得力的來源;也才能得到世界所不能給與、不能奪去的安息;才能聽見祂微小的聲音。

在軸上旋轉得最快的車輪,它的中心有一個地方,是一無動靜的;照樣,在我們最忙碌的生活,我們的靈裏仍能頂安靜地與上帝單獨親近。『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。全地的人,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』(哈2:20)--選

慈愛的父啊,有時我們在無星之夜行走,四圍全是黑暗;前面既沒有星光,又沒有月光。慘澹的黑暗似乎永遠不會退去了。在這樣的沉寂中,你柔和的微聲安慰了我們流血的心。我們聽見了你微小的聲音,看見了你煥發的慈容,我們的生命就新鮮得如同枯萎的花兒飲了雨露一般。--選


----
內心真實的安靜。
在主裡真正的信靠與安靜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日主同行1124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24日 間接認識主

  我當小心,不用人的眼光來認識耶穌。保羅曾說:從前「雖然憑著外貌認識過基
督,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」(林後5:16)。憑外貌、憑肉體來認耶穌,就是以人的眼
光來看耶穌,也可以說是間接認識耶穌。

  憑外貌認識耶穌的人,以人的方式與耶穌交往,就如十二門徒一樣。我們有時感
嘆說:「假如我生在耶穌的時代多好!」彷彿只要與耶穌一起,信心就自然而然堅定
了。其實不然,看,十二門徒與耶穌同處三年多,他們卻仍然不能全信,所以當苦難
來時,他們就都離棄耶穌而各自逃命了。一直等到五旬節,聖靈降臨他們身上後,他
們才對基督三年來的教訓恍然大悟,那時,他們才從靈的眼光來看耶穌。我要堅拒經
由理智、科學研究,或者歷史的法則來認識耶穌,而要直接自聖靈的眼來看祂。世上
有太多「基督徒」只能自人性來了解耶穌,然而一個只有人性的耶穌不能使人重生。

  不僅如此,我還當注意不通過別人來間接認識基督。我不要做寄生蟲,依附別人
的信心而生存。我不可以自己對福音一竅不通,而只是隨口附和他人,因為,這樣的
信仰不堅固,當所依附跟隨的人一不在,信心就枯萎消失了。

  假如我讓聖靈直接教我耶穌的一切,我對祂的認識必日益增進,與祂的關係也必
日益親密,但是,如果我跳過聖靈,經由其他管道認識耶穌,則一切的一切都將隨著
身體老邁消逝。所以,我願只隨聖靈來親近耶穌,因為唯有經由這條路,祂才會與我
長住。我最愛保羅的禱告,他說:「求…上帝:將那賜人智慧與啟示的靈,賞給你們
,使你們真知道祂」(弗1:17)當這禱告蒙神應允時,那將是多麼美妙的事!

  「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
邪惡。」(弗5:15~16)

----
種過聖靈來認識耶穌
不透過別人,不透過理智上的「知道」
而是讓自己真實經歷上帝的愛與大能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24-上帝的醫治,會把我們帶回最初那,圓滿的樣式。
※荒漠甘泉1124-在主裡真正的信靠與安靜。
※日主同行1124-透過聖靈,真實經歷與認識上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