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16

※靈命日糧1116
提摩太後書2章3-16節

「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」

(提摩太後書215節)

以西結書3-4章 希伯來書11章20-40節

國際聞名的小提琴家美島麗(Midori)相信:專注、勤奮的練習是演出成功的關鍵。雖然她的日程排得滿滿的,一年要參加九十場音樂會的演奏,但她仍堅持每天花56個小時練琴。簡•愛墨生(Jane Ammeson)在《西北航空旅遊》雜誌裡引用美島麗的話我必須為我的工作每天練習……不是在於時數,而是在於需要達到的工作品質。我看見學生們他們每天練習,但是他們卻不聽也不看。就如你打開了你的課本,並不一定代表你真的在讀書。

同樣的道理可以應用在我們信心的道路上。保羅寫信給提摩太「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」(提摩太後書215節)。勤奮指的是持續、認真的努力,是無心和散漫的反義詞。它可以運用在我們與上帝關係的每一個層面。

正如音樂家努力追求爐火純青的技藝一樣,我們也應該盡心盡力服事上帝,尋求的認可有智慧地與他人分享的話

今天我是否勤奮讀經和禱告,並聆聽主對我話呢?DCM

我們滿懷著盼望,

等候再臨的基督;

我們主要的焦點,

在於勤奮和順服。Sper

上帝對用心傾聽的人說話; 上帝聽專心祈求的人禱告。


----
這個「勤奮」的定義,說的真好,也很發人省思
我們是否勤奮於認識上帝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16
十一月十六日

『弟兄勝過他,是因羔羊的血,...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生命。』(啟十二章十一節)

當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,同他們的母親前來,求耶穌賜他們在祂國裏一個坐在祂右邊,一個坐在祂左邊的時候,耶穌並不拒絕他們的請求;不過告訴他們;如果他們能作祂所作的工,能喝祂所喝的杯,能受祂所受的浸,他們並非是沒有希望的。

雅各、約翰所要的,我們要不要呢?我們也並非是沒有希望的。最寶貝的東西往往是包圍在最艱 難的東西中間的;所以我們如果要得到它們,就必須先遇見高山、森林、鐵車、烈火。因為艱難是冠冕的代價。得勝的牌坊不是用玫瑰和絲線織成的。乃是用重擊和 血痕織成的。我們今天所忍受的艱苦,乃是主給我們用以贏得冠冕的工具。

你不必等候理想的環境、離奇的困難、夢想的危險;你只要起來應付上帝今天所放在你四圍的現 成的事情就好了。你榮耀的冠冕原埋藏在這些東西--你生活上每月每日每時所壓迫你的那些艱難和試煉--中心。最困難的事情,並不是世界所知道的那些;乃是 在你心裏一件極小的祕密,除了主以外,沒有人看見,沒有人知道的--一件你連提都不敢提起的小試煉,那常比殉道還難受!

親愛的,你的冠冕正埋在那個地方。但願你能贏得!--選


----
得勝的牌坊不是用玫瑰和絲線織成的。乃是用重擊和 血痕織成的。
生活裡的每一件事的全力以赴,就是上帝給我試煉了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16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16日  因實際生活得赦免

  我不當以一種淺見自娛:以為我只要憑信心得赦罪,那就是全部的拯救。其實不
然,我還當更進一步追求憑實際生活來得到赦罪才對。太多時候,我以為只要我一次
認罪,就得永遠的赦免,然而聖經明明說:義人憑著信過生活(來10:38) 。意思是說
上帝的要求,不只是初信主時的悔罪而已,而要繼續過信心的生活。當然初信時的
悔罪,確實使我在基督裡重生,在神前得赦免,感謝主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但是
光是這樣還是不夠的,上帝呼召我時,除了洗清我的罪以外,祂還期待我在世人面前
,繼續不斷過著聖潔無罪的生活。

  罪得赦免,並不算太難,因為我只要向十字架上的耶穌悔改認罪,我就得赦免。
但是上帝要我永遠保持初信時的熱誠,天天向祂悔改認罪,好讓祂有機會證明,祂在
我身上所能成就的大改變。所以我應當天天遵行祂的教訓,好在世人面前,為主作美
好的見證。太多時候,我會不知不覺陷入一個試探中:只信祂能赦免我的罪,卻不信
祂是每日生活中的主宰。我只把可見的罪交給祂,卻不要祂來管我的婚姻、我的工作
、我的事奉、我的閒暇,以及其他千百種生活細節。換言之,我只知道罪要得神的赦
免,卻不知生活也要神來聖化。

  生活聖潔包括兩方面:要對神聖潔,也要對人聖潔。我的煩惱、我的恐懼,或著
養育子女的挫敗,都可以拿到神面前求祂聖化嗎?或者我一信主,生活就自然聖化,
祂將喜悅我的每一刻心思意念?「因信稱義」是不錯的,然而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,
而是要日日、事事都要探尋神的旨意,爭取祂的喜悅,然後祂才能除清我所有的罪,
我在地上的生活,也才能討神喜悅。(詩37:23)

  「我的弟兄們,若有人說,自己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,有什麼益處呢?這信心能
救他麼?」(雅2:14)

----
信心與行為都是重要的,但並不是用來相互指控的。
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,但這也不代表因信稱義就是無用的說法
我想,也許,最重要與最貼切的說法是,信心要與行為相稱吧
為是行為主義,但仍然要勉勵期許自己,行為與信心相稱
並且也在做不到的時候,不指控自己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16-我們是否勤奮於認識上帝呢?
※荒漠甘泉1116-生活裡的每一件事的全力以赴,就是上帝給我試煉了!
※日主同行1116-對神聖潔,也對人聖潔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