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

[每日C] 每日靈修20101122

※靈命日糧1122
羅馬書8章18-30節

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……。」

(哥林多後書417節)

以西結書18-19章 雅各書4章

某一天,我因一些事情而感到情緒低落,不知該如何振作起來。於是我從書架上取下蘇珊‧藍斯基的《生命如刺上舔蜜》,然後讀到了這段文字:「無論是歡笑或淚水,我們都知道掌管一切的上帝,會使其充滿意義。

藍斯基, 有些人很樂觀,他們只專注樂趣與美好回憶,否認一切的憂傷;有些人則很悲觀,他們只看到生命中的慘劇,同時也逐漸喪失喜樂與勝利。但是有信仰的人會面對現 實,他們「無論生命中的好與壞,都坦然接受。而且,一再選擇相信:上帝真的很愛我們,且持續為我們的益處及祂的榮耀在動工。

讀時,我注意到外面烏雲密布、雨下不停。但過了不久,一陣和煦的風吹走了烏雲,天色瞬間變得澄明湛藍。生命的風暴來去也如此。

憑著信心,我們可以抓緊羅馬書828節中上帝的應許,並記得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」(哥林多後書417)。上帝愛我們,也正使我們預備好,以迎接天色永藍的那一天。AMC

上帝旨意皆無誤,

雖然我們未必悟,

變萬事為美好,

扭轉悲劇成祝福。Sper

上帝應允安全地降落,但未必有段平靜的旅程。

----
很棒的一篇,給人很安靜,平安的感覺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莫甘泉1122
十一月二十二日

『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?』(太九章二十八節)

我們的上帝是專門對付『不可能』的主。在祂是沒有『太遲的』。一件不可能的事帶到祂面前 來,只要是用完全的信心帶來的,總是有辦法的。許多生活上、環境上的『不可能』,都是為要叫上帝得著榮耀。如果在我們以往的生活上,有了叛逆、不信、罪 惡、不幸,只要我們肯完全降服、信靠、上帝決不會說『太遲』的,因為祂有辦法對付這些悲劇。常有人說,基督教是惟一能對付人已往的宗教;這話是真實的。上 帝能『將蝗蟲...所喫的那些年補還』(珥2:25,直譯);當我們把環境和自己完全用信心絲毫不留地交在祂手裏的時候,祂必補還我們以前失敗的那些年 日。這並不是因著我們,乃是因著祂自己。上帝是『赦免的主、醫治的上帝、補還的上帝、賜諸般恩典的上帝』(彼前5:10)。讓我們讚美祂、信靠祂罷!-- 譯自主日學報(Sunday School Times)

我們有一位上帝,是專門對付『不可能』的。在祂沒有『太難』。--慕安得烈(Andrew Murray)

----
「我們的上帝是專門對付『不可能』的主。在祂是沒有『太遲的』。

這句話,真是有一點點嚇到我了。
這是在對著我之前給自己某個「不可能」、「錯過了」的死刑判決,所說的話嗎?

禱告吧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22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22日  「非我不可」之罪

  科學家說,大自然憎惡真空狀態;聖經說,上帝也是如此。路加福音中那個大筵
席,主人便對僕人說:「你出去到路上…勉強人進來,坐滿我的屋子」(路14:23) 。
上帝的心願是:「我的屋子要被坐滿」,上帝的方法是:「假如被邀請的人不來,就
去請別人」。當以色列人不接受基督的信息時,上帝轉向外邦人,把以色列人不看重
的「萄葡園」交給外邦人。假如張先生不接受福音,也許李先生會,總之,一定會有
別人,上帝的屋子一定會被坐滿。假如猶大不願意做使徒,大數的保羅會願意;假如
以弗所教會的熱誠漸濁減退,失去了起初的愛心,上帝會把他們的燈台挪去,轉給其
他願意為主作見證的教會(啟2:5)

  我常常犯了「非此人不可」之罪,因此我把可能悔改的人,當做已經悔改的信徒
;把教會的領導者當做非有不可的領導人;把朋友當做非有不可的朋友。然而在上帝
眼中,沒有誰是絕不可少的,每一個人上帝都可以用他人輕易取代。所以,我絕不可
在上帝面前誇口說某一項事工,除了我,沒有別人能做,相反的,我必須時時刻刻向
祂證明,我不是一無可取、該丟棄了的器皿(林前9:27)。我當戰戰兢兢,隨時留意如
何做更好的僕人,結更多的果實,而不當自欺欺人,以為我一死報,上帝的事工必定
停頓。因為,上帝恨惡真空狀態,祂一定會即刻找他人來填補我的空缺。而這正是我
應該引以為喜樂之處。因為我信的上帝,無所不能,絕不至於才盡智窮、無路可走。
以賽亞說:「祂不灰心,也不喪膽,直到祂在地上設立公理」(賽42:4)。我願安息在
祂的公理中,而祂的不灰心、不喪膽,正是我的希望與喜樂。

  「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嗚的鑼,響的鈸一
般。」(林前13:1)

--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●每日靈修
※靈命日糧1122-
無論是歡笑或淚水,我們都知道掌管一切的上帝,會使其充滿意義。
※荒莫甘泉1122-在上帝沒有「不可能」與「太遲了」,只要憑著信心,總會有辦法的
※日主同行1122-小心「非我不可」的陷阱

●每日佳句
.無論是歡笑或淚水,我們都知道掌管一切的上帝,會使其充滿意義。

.詩篇119:11
#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你。

.哥林多前書10:13
#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
 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
 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

.帖撒羅尼加前書5:19
#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