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[每日C] 20101112

※靈命日糧1112
約翰福音6章25-36節

「你們找我,並不是因見了神蹟,乃是因吃餅得飽。」

(約翰福音626節)

耶利米書51-52章 希伯來書9章

十七世紀貴格會的領袖潘寧頓 (Isaac Pennington :「主已教導我靠而活並非倚靠所賜的東西僅是憑靠的生命。」在約翰福音6章,這些群眾也想憑靠耶穌而活,卻是為其他的理由。並非真心地要跟隨耶穌,而是希望耶穌可以滿足他們心裡所想要的,也就是吃飽喝足,以及離羅馬政權的壓迫

耶穌向群眾顯現了五餅二魚的神蹟,這使他們的心裡更加相信耶穌能使他們得到滿足,然而耶穌知道他們的動機,那就是要耶穌成為君王,帶領他們離羅馬統治所以就離開他們(約翰福音614-15節)。次日,他們四處尋找,並且找到了2225-26節),這些人為要尋求自身的飽足,就繼續跟隨,耶穌轉而告訴他們,就是生命的糧32-33節);人們想要從得著更好的生活耶穌卻說祂要賜下永恆的生命40節)。惟有信靠耶穌的人,才能尋獲真正的、從現在直到永遠的滿足。

跟隨耶穌並不只是因為有供應幾塊餅的能力,而是因為可以滿足我們在靈魂深處,盼望能與永遠同在的那種飢渴。MW

我聞主言,即來就主,

暢飲生命活泉,

我渴立止,我靈立甦,

今活在主裡面。Bonar

生命為基督所充滿,就能得到真正的滿足。


----
並非真心地要跟隨耶穌,而是希望耶穌可以滿足他們心裡所想要的

跟隨耶穌並不只是因為有供應幾塊餅的能力,而是因為可以滿足我們在靈魂深處,盼望能與永遠同在的那種飢渴。

我跟隨耶穌的動機是什麼呢?
是和文章裡所說的一樣,盼望與祂永遠同在嗎?
起初的愛,是一種恍然大悟的愛,回應這份愛是一個原因
另一個原因,我想是,耶穌所代表的,就是我們過去二十年所在尋找的價值、完人吧
「靈魂的戰役」的故事,我不會忘
我一直都在同一陣線上作戰,只是我不知道有一位神在後面要幫助我,給我力量
但,這樣子是不是,其實也只是為了「幾塊餅」的緣故呢?

我已經知道,我所在打的,不是屬於我自己想打的戰役了,而是上帝的
然後呢?
我知道,上帝應許,他已經勝了世界
但,祂沒有說是用什麼方式,或著勝利會不會在我的生命裡展開
所以,個人生命上的勝利,是我知道,也並不追求的事情
所以,這樣子,可以嗎?

參與靈魂的戰役,是一份「夢想」上的執行與滿足
但,主永遠同在的那一份安慰,也是實實際際的
我想,這些,都是很重要的原因吧

我相信,我的跟隨,不是為了單純的幾塊餅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荒漠甘泉1112
十一月十二日

『這些人都是窯匠,是住在田園和籬笆中間的,在那裏他們與主同處,為王作工。』(代上四章二十三節,直譯。)

無論在甚麼地方,我們都有『與王同處,為王作工』的可能。也許是在一個非常不順遂的地方;也許是在一個粗俗的鄉野,一個看不見有王與我們同處的地方;也許是在各種籬笆中間,障礙下面,也許我們的手還須拿著各種陶器,天天過著窯匠的生活。
不論在甚麼地方,那安放我們『在那裏』的王,必來與我們同處;如果祂以為籬笆是不需要的話,祂必定會立刻把它們拆去。或許那似乎妨礙我們的,倒成了我們的 保護呢!至於那放在我們手中的陶器,正是王看為最適於我們『為王作工』的。--海弗格爾(Frances Ridley Havergal)

彩色的落日、嵌星的天空、美麗的高山、明淨的洋海、芬香的樹木、鮮豔的花草--它們雖然絕頂美麗,還及不到一個在普通生活上用愛心、眼淚事奉主的信徒一半美麗。--費勃爾(Faber)

----
上帝不會給我生命中,我不需要的東西。
所以,試煉們,來吧
但,另一方面,有些東西並不是上帝給我們的,而是我們自己去找來的
這些,就需要好好分辨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※日主同行1112

日日與主同行 11月12日 耶穌的自我抑制

  我當了解在門徒生活中,我不停地勘酌、決定何時當勇於表達,何時當自我抑制
有些情況,退縮不言是一種罪,我當為主的名勇敢地表示意見;另一些情況中,則
必須盡我所能自我克制,否則我就犯罪了。

  耶穌為自我抑制立下了最高的榜樣,聖經說祂是「為女子所生,且生在律法之下
」(加4:4) 。祂謙卑自己,使自己為女子所生,又受肉體的限制。祂嚐到飢餓、乾渴
、疲倦的滋味;祂忍受同一個時候只能在一處出現的限制,也忍受須一步一步行走的
不便。要說明這種委屈與不便,最貼切的例子可能是叫一個大人再回去過幼兒在地上
爬的日子,無論我們怎麼看,所看到的總是限制的苦惱。耶穌所以甘心受此抑制之苦
,實在是由於祂對我們深不可測的愛心。
  
  耶穌不僅身體上受此局限,在道德上,祂也委屈自己,生在律法之下。保羅說,
律法的目的是使人知罪(羅7:7) 。耶穌基督沒有罪,但祂卻甘心忍受律法的限制,只
因為祂要拯救我們這些一再違犯律法的罪人。

  打自主耶穌心裡的深處,祂心甘情願被抑制、被束縛,不為自己爭辯一言一語,
只默默為救世人走十字架的路。我當學習主耶穌的這種心志胸懷,當知道如果我立志
要繼續耶穌救贖的工作,我就必須效法祂的榜樣。服事之路原是自我克制之路,耶穌
已明白指示我,感謝主,祂也要幫助我如此遵行。

  「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,說,來罷,我們登耶和華的山,奔雅各神的殿。主必將
祂的道教訓我們,我們也要行祂的路。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,耶和華的言語,必出於
耶路撒冷。」(賽2:3)

----
放下自己原本應有的權利,這就是捨己啊
因為愛的緣故,甘心......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靈命日糧1112-真心跟隨耶穌,不是為了幾塊餅,而是為了回應神的愛,與永遠的同在
※荒漠甘泉1112-上帝不會給我們我們所不需要的東西的
※日主同行1112-因為愛的緣故,甘心樂意捨己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