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[靈修] 日日與主同行0407-備戰的基督徒

這一篇,雖然是前幾天的文章,不過我看的時候還是覺得非常的扎心,所以把文章貼出來與大家分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日日與主同行》 4月 7日 備戰的基督徒

一個門徒,不論經過多麼嚴格的訓練,彷彿都沒有辦法真正上戰場。就以彼得為例,當耶穌告訴他撒但要像篩麥子一樣篩他時,彼得回答說:「主啊!我就是同祢下監,同祢受死,也是甘心。」(路22:33)可憐的彼得,他在耶穌身邊的時日不可謂不長,他以為自己早已準備就緒,然而他還是在他自己的話上跌倒了。

除非我們領悟到我們永遠無法抵擋撒但及罪惡,否則我們也將像彼得一樣。彼得的豪語是出於驕傲與無知,假如他真的已經那麼堅強,他就不需要基督的救贖了。(路22:32)

很多時候,當我們才勝過某個試探時,我們會說:「好了!我總算把撒但趕跑了。」因此滿有信心,甚至得意忘形。然而這正是最危險的時刻,因為我們忘了自己的微小,忘了需要緊緊依靠主。使我們自以為強壯無比,自以為勝利在握,這是撒但出奇制勝的詭計。因為除了我們的救主,耶穌基督,沒有人能抵擋撒但。只要我們一疏忽了對基督的信靠,我們就陷身於危險之中了。

唯一的一種準備,聖經說我們做的到的是,準備我們的心。保羅說:「我現在被澆奠」(提後4:6),身為門徒,我要隨時準備好為主獻上我的一切。我也要隨時準備好用愛、用服事去澆灌他人。在這些事上,我要隨時準備妥當,就如軍人日夜備戰一樣。為了隨時應戰,我必需穿上上帝的戰甲,而不是我自己的戰甲。為了隨時服事他人,我必需去除一切障礙,把我的所有交託基督,也使祂大能自然運行我身上。「感謝上帝,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,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」(林後2:14)

「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,因我什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(林後12:10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段非常的扎心,許多時候,我們是不是也覺得我們「早已準備就緒」呢?

當我們一如此驕傲的時候,那常常也就是我們失敗跌倒的時候了。

我想,上帝並不是要我們變成一個對自己毫無自信的人

候,就像後面說的,我們需要穿上的是上帝的戰甲,而不是我自己的戰甲

上帝要我們的自信是來自於他,而不是來自於自己,而不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預備

我們不是說「靠著我的努力,預備,準備,我凡事都能做」

我們是說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」

我們不是自己什麼都不準備預備,然後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什麼都不能做

我們應該是仍努力做好自己當做的、應做的,然後對上帝有信心,因著知道上帝帶領我們,在我們所要做的事上有心意有美意,因而有一份「主啊,倘若你肯,倘若合你心意,這事就必成就」的信心

在基督裡,我們不是沒有自信,我們不是缺乏自信的人

但我們的自信不是來自於「自己」,而是來自於對上帝的認識與了解

我不會說「我對我自己的oo、xx(譬如某些經歷或能力)有信心,我一定可以」

而是

我會說「我對我的上帝有信心,我所要做的這件事是我的神所喜悅的,他必從中幫助我!」

這樣,才對,不是嗎?

昨天,看到這一篇文章時,很震撼

真的是深深地提醒我,要時時儆醒,不要輕易的得意忘形

隨時都要好好的預備自己,隨時都要穿戴上帝的戰甲,上帝的全副屬靈軍裝

而不是覺得自己夠強壯了,就什麼裝備都不穿的就想要出去打仗

別忘了,我們是在這個世界上打仗的呢!

雖然我們也是可以有安息的時候,但別忘了,休息,安息的時候,一定要是在上帝的保護傘之下

就像軍人一樣是可以回到自己的營地去休息的一樣,但前提是要在自己的領地裡,而不是在敵人的面前卸甲休息

然後

昨天在思想的時候,有一句話出現

「如果我們的成功會讓我們離開上帝的話,那麼上帝是不會幫助我們獲得這樣子的成功的」

所以

嗯,時時跟隨主,倚靠主,順服主吧

不要得意忘形,也不用覺得自己卑微如什麼一般

在主裡,我們是可以很有自信的

但,那份自信,需要來自上帝,需要幫助我們與上帝更近

否則,那就不是對我們有幫助的自信了,那也就不是來自上帝的自信了

●應用

.時時儆醒,時時繼續預備自己。

.在主裡保持自信,但別忘了自信來自於對上帝的認識。

一點點靈修心得,與大家分享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